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十七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4月14日,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审声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着重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重要指导作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杜斌主持,机关第十七党支部书记莫路锋参加活动。



董杜斌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将“精细化”工作理念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同时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经典论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有系统性,在把握战略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有规律性,遵循发展规律有序推进新形势下高校的工作;三是辩证性,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抓工作中的主要矛盾。

陈审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教育质量、建设教育强国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国高等教育在新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强调要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调整优化高校区域布局、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陈审声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把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高等教育发展的大潮中,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着力点上,发掘自身的学科优势与学科特色,做强传统优势学科,做精国家急需学科,做实新兴融合学科,形成独具特色的学科发展模式,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结合本次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热烈讨论。全体党员同志还一起学习了2004年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来我校调研时的珍贵资料。


(机关第一党支部 斯伟燕)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