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精细办公 优化服务 助推科研水平提升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自学校实施《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系统“精细化”工作实施方案》以来,科技处作为机关的服务窗口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力促学校科研水平提升。


一、解放思想,提高服务认知

作为学校科研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科技处紧盯国家区域重点战略规划,依据“精细化”管理要求,培训办公室工作人员强化服务大局意识,紧跟6大战略重点领域,瞄准短板与差距,并明确办公室人员服务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全过程服务督促举措,确保战略、决策、部署付诸实施。

二、建章立制,提升服务效能

科技处坚持“管放结合、重心下移、激发活力”三个原则,遵循“双一流”监测指标和省重点大学考核指标,建立优化科研管理制度,释放科研创新活力。科技处深入走访调研各二级学院,并借鉴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的成功管理经验,起草6项管理办法,切实助力管理升级,提升服务效能。

三、优化作风,提振服务形象

科技处秉持作风树形象的理念,做好相关科研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承办全国农业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优质细致的接待服务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全过程参与服务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采用专家“一对一辅导”、学院“交叉互审”、学校“模拟会评”,将服务优化到每一个环节,以优良作风护航学校基金再上新台阶。

下阶段,科技处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守初心使命,严谨细致地抓好办文、办会、办事“三办”工作,提高服务师生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科技处 章晓燕  校办 曹庆傲)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