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建设“五型”办公室团队 实现“精细化”目标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自学校开展“精细化”办公室系统建设以来,后勤服务中心党政办公室积极落实“精细化”工作要求,并结合后勤实际,以共性问题做精,个性问题做特为目标,提出了建设“五型”办公室,提升“五力”的工作举措,切实把“精细化”理念覆盖到每一个过程、优化到每一个环节、规范到每一个步骤,落实到每一个人员,高效助力后勤事业发展。连续四年,部门考评为优秀;2021年获省级集体荣誉1项,省级先进个人3项,后勤中心荣誉8项。



建设“学习型“办公室团队 提升成长力


  创新载体求实效。通过组织培训、实地考察、会议交流、户外拓展、等形式,开展合同管理、档案管理、摄影写作、PPT制作、团队建设等培训,组织开展后勤中心首届办公系统PPT制作大赛,提升办公系统业务技能和水平。完善机制促长效。把培训学习纳入部门和员工考核体系,作为考核部门和员工的重要依据;建立理论研究管理办法,并对优秀理论研究成果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表彰奖励,引导办公人员主动学习。学以致用出成效。积极探索后勤办公室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以研究推动后勤办公室工作上新台阶,近两年办公系统累计发表公开理论文章7篇。


建设“服务型”办公室团队  提升保障力


  精准服务,当好守门员。做好后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完成890余名员工每日一报及供应商进校审核,827名员工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修订疫情防控方案和不同阶段防疫工作通知;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联防联动工作机制,组织300余人次完成应急保障任务。精细服务,当好办事员。精细办文,建立文件起草互查机制,强化审核,确保文件的精准性和可执行性;精细办会,做到会前有方案,会中有监督,会后有总结,确保各项会务服务工作零差错。精细办事,确保领导交办事项办理“零失误”,综合保障“零差错”,内部管理“零缺陷”。精心服务,当好宣传员。组织策划各类宣传专题,提升我校后勤的社会影响力,在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云晒被服务、首开4门劳动教育课程等吸引了《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数百家媒体的关注报道,吸引了超过1.5亿次转载、阅读,并登上微博热搜。


建设“效能型”办公室团队 提升执行力


  规范流程,提升效率。牵头梳理并汇编后勤中心管理规章,人手一册,做到有章可循,实现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严把业务法制审查关,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抓好督办,提升效能。建立月度重点任务通报机制,根据年初重点任务分解,每月通报各执行单位当月执行情况和下月推进计划。加强对各中心决策机制指导监督,促进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抓好督查督办,全年编印发放督办单47份、抄告单90份,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转变作风,提升效果。制定出台后勤中心办公系统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统筹各方关系,畅通运转环节,提升工作效能,形成工作合力。


建设“廉洁型”办公室团队 提升约束力


  注重廉政教育。以“清廉办公室”建设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筑牢办公人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办公室管理队伍。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办公室人员的工作流程和职责权限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规范从业行为,使制度成为廉政建设的基础保证。压实廉政责任。分解落实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行个人岗位廉政承诺制;加大部门信息公开,把监督落实到部门管理全过程。


建设“协作型”办公室团队 提升凝聚力


  精诚团结,树立全局一盘棋工作思路,加强优势互补,做到在职责上分,在思想上合;在制度上分,在关系上合;在工作上分,在目标上合。创先争优,积极推荐参加学校和后勤中心办公系统评优、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后勤人等评选活动,引导办公人员争当岗位敬业先锋、争做师生满意窗口。关心关爱,主动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建立部门例会制、开展部门谈心谈话、开展后勤文化节、组织部门生日会,开展外出踏青等活动,营造办公室心齐气顺、友爱互助的文化氛围,提升团队凝聚力。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