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农学院践行“精细化”理念 提升办公室服务水平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2021年,学校办公室在全校办公室系统全面实施“精细化”工作举措,倡导以精细管理为抓手,以协同创新为路径,以优质服务为目标,着力构建办公室工作新格局,以期通过全校办公室系统高标准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农学院办公室积极践行“精细化”工作理念,在学校办公室提供的全方位、全流程工作指南指导下,强化服务、认真履职,努力在日常办文办会办事中做到把“精细化”理念覆盖到每一个过程、优化到每一个环节、规范到每一个步骤,不断提升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精心谋划,从“被动应付”到“主动思考”。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工作研究,把握工作规律性、灵活性,提前谋划、超前思考,避免因工作繁杂而处于疲于应付的状态。在“办文”方面注重把握“三个要领”:一是加强学习,通过阅读经典、理论学习、查阅文件等形式熟悉国家方针政策,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二是主动思考,坚持从领导的角度、全局的高度想大事、谋大局,力求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以及领导工作意图,使其转化为全院师生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三是深入调研,尽可能全面客观真实地掌握各方面情况,为当好参谋打下坚实基础。日常活动中坚持做到“四个有”:有工作方案、有应急预案、有分析评估、有落实措施,加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

  精细管理,从“繁杂琐碎”到“有章可循”。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多、情况多变,只有做到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形成高效协调、主次有别的工作流程,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办公室工作相关管理制度,着力形成一套大家共同遵守的办事规则和行动准则。在办公室内部实行目标责任制,本着能量化即量化原则,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按照“人员少而精、工作简而明”要求,理顺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实行严格监督机制,办公室人员定期相互抽查工作,及时提醒纠正。以精益求精态度做好每一项事务性工作:来访接待工作坚持“五个一”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会务工作注重抓好会前组织、会中服务、会后总结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做好会务各项具体工作,构建形成完整闭环。

  精准服务,从“一般服务”到“优质服务”。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要务,把争创一流作为第一要求。牢牢抓住学院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分清主要与次要,分清重点和一般,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有主有次、有张有弛。作为一个整体,办公室成员之间加强紧密有序协作,打造“分工不分家”荣誉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在办公室内部注重倡导和营造“相互补台、好戏连台”氛围,逐步形成目标上同心同向、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办公文化。通过办公室搬迁、改造、美化,以整洁、舒适为原则推进办公室硬件环境改造;以主动、热情为要求推进办公室人文环境改造,形成“门常开、人常在、事常为”的良好氛围。定期召开办公室工作研讨会,把优质服务作为办公室工作永恒主题,以一流的服务树立办公室队伍良好形象。

(现代农学院 胡仲仲)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