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见面座谈会举办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10月21日,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见面座谈会召开,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学生校长助理团策划组老师以及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拟定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魏玲玲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拓宽学校民主管理渠道,特成立浙江农林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她希望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用好平台,在对接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生的工作中锻炼待人接物的能力,在实战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担好责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的为同学解决问题,为学校传达育人思想;找好归属感,在学生助理团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过程中找到归属感、幸福感。

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们工作要大胆,自身要成长,要多思考、多调研、敢创新、敢说话。学生校长助理要敢于为同学向学校反映问题,敢于为学校真实发声,切实做好学校与同学间沟通交流工作。通过工作提升自己的格局与视野,与学校共同成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目的、意义,拟定成员名单组成情况及试运行时间、工作安排等。他表示,学生校长助理是“学生的校长助理”,也是“校长的学生助理”,并以“智囊团、辅决策,搭桥梁、谋发展,有思想、乐公益”这十八字明确了学生校长助理团是什么、做什么、怎么样的三大问题。

学生校长助理团策划组老师介绍了学生助理团的筹备工作历程,并指出,学生校长助理团是借助学生校长制度完善学生与学校的双向交流平台,推动相关部门改进工作。希望通过成立学生校长助理团,共同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共同推动办学条件的改善,共同督促形成更高效、规范的管理。

会上,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拟定成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发表了对学生校长助理团工作的期望与设想。与会人员就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的目的、意义,拟定成员组成情况及试运行时间、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度交流。

(学生校长助理团 吴蒨 姚毅成)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