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学校统计调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9月30日,学校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学校统计调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校负责教育统计填报工作的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沈月琴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谈了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并就做好2019年学校教育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高基报表统计数据客观反映了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态势,为学校科学决策、管理和规划提供了可靠依据,同时也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们管理、考核、评价的主要数据来源。二是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统计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工作,要保持统计员队伍的稳定性,加强统计工作的培训。要站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度认识统计工作,明确任务,规范流程,依法统计,加强统计工作的质量把控,认真核准上报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一致性、自洽性。三是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各部门要落实好统计工作分工,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填报数据负责。务求数据的真实可靠,每个数据的来源,要有据可查。四是深入分析,强化应用。各部门在做好数据填报的基础上,要做好与“一库一表”工程建设相结合相融合的文章,充分建设和应用学校的大数据库,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切实转变观念,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提高精准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在数据统计分析中,既要看到进步成绩,也要看到短板不足,特别要关注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指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重大重点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校办负责人对今年高等教育学校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提出了相关要求,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分工和上报时间等。与会人员结合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围绕统计调查表有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和交流。

(校办 侯婧)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