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赴余杭区径山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为学习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先进经验,1月8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小古城民主协商展示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古城时的殷殷嘱托;走访了钱三组,领略小古城村将乡村民俗保护和风情旅游开发相结合打造而成的特色农居风光,听取村党委书记为支部党员介绍围墙改造、民主议事、保护遗址、发展旅游等一系列先进做法。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小古城村不断探索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深刻理解“樟树下议事”“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等先进基层民主自治经验,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和深化民主协商机制。

小古城村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东北部,一直来大力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双述”“双评”和村务、财务公开等工作,以及“村务处置通知单”等一系列村务处事办法,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和上级的充分肯定。2005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副书记周国富等亲临该村调研指导,习近平提出了“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好三农”等指导性要求,并嘱咐“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


(机关第一党支部 蒋陈柳鹂)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