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唯实惟先 同向同行 学校办公室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1-01-29 点击数:

1月28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董杜斌主持,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务虚会上,办公室每位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学校整体发展大局,对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大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对学校办公室系统“精细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董杜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工作务虚会,目的是为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形成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确立工作准则、工作标准,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务实推进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董杜斌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学校办公室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质效,不断强化一流的意识和一流的价值追求,牢固树立“精细化”工作理念,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中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董杜斌从工作思路和方法的角度,与大家探讨分析了唯物辩证法视角下的办公室工作,阐述了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观点对办公室工作的指导引领作用,要求大家用对立统一的观点把握常见的两难问题,用联系的观点从整体角度分析具体问题,用发展的观点推动工作方式的变革与创新。

董杜斌要求,办公室全体成员要有团结思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补台;要有战略思维,精准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观大事、谋大局、抓大事;要有系统思维,站在顶层设计的高度系统的思考问题;要有历史思维,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想问题、作决策;要有创新思维,敢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敢于推陈出新;要有底线思维,从坏处准备,向最好努力,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有学习思维,注重知识向能力的转化,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要有责任思维,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知责尽职、主动而为。

副主任刘全彬、陈审声、莫路锋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学校办公室 胡仲仲/文 蒋陈柳鹂/图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