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生校史研究协会开展“追寻文化足迹,感悟红色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

近日,大学生校史研究协会开展了“追寻文化足迹 感悟红色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前往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良渚文化的考古遗址专题博物院——余杭良渚博物院,感受中华文明的渊源流长。博物院分为三个部分:“水乡泽国”、“文明圣地”、“御魂国破”,展现了五千多年前良渚的文化脉络和历史渊源,从中渗透着生活安定和山水相依的文化底蕴。同学们在近距离感受良渚文明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极大地坚定了文化自信。

24724

随后,校史研究协会成员网上探秘“浙江小井岗”——龙泉,通过观看龙泉红色之旅的三维实景了解革命老街、红色文化广场、红色长廊等革命遗址,并从中体味方志富、洪家云、李重才等无数烈士的革命精神,重温炽热的革命时代,感受红色文化。

12844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文化的力量,曾经的文化繁荣值得自豪,过去的战火纷飞虽已平息,但感怀动人的红色记忆,将会永远激励着新一代青年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

(档案馆 汪翠翠)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