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团结协作 精细工作 服务发展 有效提升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水平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编辑:胡仲仲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提升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效能,推进办公室工作“精细化”水平再上台阶,学校于4月15日召开办公室系统主任协作会。党办、校办全体成员,各学院(部)、部门办公室主任、重大文稿专班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办、校办主任董杜斌首先肯定了全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学校改革发展所做的贡献,向大家对校办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流大学建设不仅要有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也需要一流治理。办公室工作水平体现了学校整体办学治校的水平,办公室工作人员责任重大,要切实克服“本领恐慌”,明白“我是谁”、懂得“我要干什么”、知道“我要怎么干”,坚持运用唯物辩证法开展好办公室系统工作。



会议认为,新时代对办公室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标准,全校办公室工作必须要有新作为、新担当。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强化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培养历史思维、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不断提升以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历史担当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握历史规律,顺应时代潮流。二是树建品牌。要构建起更为聚合、更为联动、更为规范、更为高效、更为出彩的“精细化”工作品牌,以精心的态度、精确的把握、精致的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把“精细化”理念覆盖到每一个过程、优化到每一个环节、规范到每一个步骤、落实到每一个人员,以优良作风树形象、以卓越能力求主动、以优异成绩赢地位。三是强化协同。要牢固树立集体观念,分工协作,带头团结,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做到在思想上求共识、感情上求共荣、工作上求共进,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工作上同舟共济的同事、生活上肝胆相照的同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四是打造文化。开展办公室系统教职工文化建设,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团结力和战斗力,积极营造“团结友爱、协作有效、创新有力、担当有位”的办公室系统教职工文化氛围。五是共同成长。要加快构建全校大办公室工作格局,打造成长共同体,营造互相支持、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提升办公室系统成长力。

党办、校办副主任陈审声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系统“精细化”工作实施方案》;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全彬、莫路峰分别强调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还举办了学校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同时举办了《高校办公室工作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培训讲座。

据悉,为切实构建校院两级协同大办公格局,有效提升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的成长力、服务力、协同力、执行力、规范力、凝聚力,近日,学校办公室印发《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系统“精细化”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围绕构建“三横”“四环”“六纵”的办公室系统运行机制,设立“学校办公室”“机关部门办公室”“学院(部)办公室”三个层面“横向型”运行维度,实现工作覆盖的全面化;健全“思想”“制度”“信息”“物质”四个“环向型”运行要素,实现工作保障的立体化;开展“以学促行”“以文辅政”“以会聚力”“以事谋进”“以法立则”“以聚铸形”六个“纵向型”运行项目,实现工作内容的系统化。整体方案紧扣顶层化设计、品牌化建设、项目化运作、融合化发展四个运行要点,注重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方案实施工作。

 

(学校办公室 胡仲仲/文 吕梦婷/图)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