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启动办公室系统“精细化”实施方案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提升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的成长力、服务力、协同力、执行力、规范力、凝聚力,积极构建校院两级协同大办公格局,近日,学校办公室印发《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系统“精细化”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在“精”字上动脑筋、在“细”字上做文章。

       


  一是着手顶层设计,优化工作模式。《方案》围绕构建“三横”“四环”“六纵”的办公室系统运行机制,设立“学校办公室”“机关部门办公室”“学院(部)办公室”三个层面“横向型”运行维度,实现工作覆盖的全面化;健全“思想”“制度”“信息”“物质”四个“环向型”运行要素,实现工作保障的立体化;开展“以学促行”“以文辅政”“以会聚力”“以事谋进”“以法立则”“以聚铸形”六个“纵向型”运行项目,实现工作内容的系统化。整体方案紧扣顶层化设计、品牌化建设、项目化运作、融合化发展四个运行要点,注重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方案实施工作。

  二是着力品牌树建,细化办文办会。聚焦保障学校重点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建立健全AB岗制度、首问责任制、微笑服务等岗位制度。制订重要文稿起草工作方案、规范文稿类别和工作流程,成立重大文稿起草专班工作组。制订《会务及日常公务接待工作规范化手册》,凝练公务接待特色,规范公务接待、会务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流程。开展学校办公室教职工文化建设,通过业务培训会、工作交流会、校外调研会、先进表彰会、欢迎欢送会等活动,促进形成“团结一心聚合力、忠实可靠讲奉献、和谐共融促发展”的工作局面。加强文明办公室建设,推进办公室整体文化环境改造提升。一系列举措旨在强化办公室系统“精细化”工作的纵向深入,努力创建品牌、深挖特色,深刻烙上农林印记。

  三是着重能力提升,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院校二级办公室人员队伍建设,做到业务工作互通有无,人员队伍相互补位。制定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办文、办会、办事和保密等工作内容,定期开展沙龙交流和专家报告,以及寒暑假期间分批次赴校外培训的任务,形成常态化业务素质提升机制。加强学生志愿者队伍建设,成立校史研究会和校长助理团,为学生能力提升提供学习实践平台,培养一批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

  接下来,学校办公室将在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学校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的作用,肯担当、善协调、优服务,努力做到有身影、有声音、有作为;每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在自己岗位“小窗口”中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为服务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大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校办  刘蕾蕾/文)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