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开展校史溯源活动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为学习学校发展历史,感悟学校文化,传承学校精神,校办于4月1日组织开展校史溯源活动,邀请退休教师、校史义务讲解员胡建平老师进行讲解,档案馆、学生校史研究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我校于1958年建校,初名天目林学院,葡萄园是学校最早的旧址。胡建平老师从葡萄园内“天目林学院”校门旧址处开始,讲述学校创建初期师生艰苦办学的场景、葡萄园的由来等历史。

在衣锦校区,胡建平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东、西大楼,教学楼和早期学生宿舍等建筑。他详细介绍了由教师参与设计,用师生的汗水与辛勤劳动建筑而成的东、西大楼的故事,重点讲述学校校训“求真敬业”的内涵。他认为,衣锦校区是“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和“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的重要发源地。

通过此次校史溯源活动,大家详细了解了从天目林学院到浙江农林大学的发展过程,感受了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 增强了爱校荣校情怀。

(校办档案馆学生校史研究协会 王晓璐)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