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推进“一库一表”工程建设 部署数据集中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6月10日,学校召开“一库一表”工程数据集中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应义斌指出,“一库一表”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在我校的具体实践,中心数据库作为“一库一表”的基石和心脏,是前期建设的重中之重、首要任务。“一库一表”工程承载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殷切期待,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将工程建设做细做实,才能不负全体师生员工的所托所求所望。

应义斌对专项行动提出要求:一是坚守初心,着眼长远,切实提高对数据治理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的认识。数据作为学校的战略资产,是“一库一表”工程的重点与难点,需要有效治理、深度挖掘、充分利用、实现增值。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刻认识数据的价值,确保中心数据库中的数据更为精确与完善。二是目标导向,正视问题,建立健全数据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体系。要实现“五有五化”目标,强化数据源头的主体责任和数据标准意识,强化“一盘棋”意识与“责任田”意识,建立较为系统的、行之有效的数据治理责任体系。三是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构建问责问效的督促检查机制。要开展专项的督查督办和数据治理检查验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体验感、“一库一表”数据建设成效等工作纳入考核指标体系。同时,必须高度重视、同步部署数据安全措施,筑牢保障数据安全的坚固防线。

“一库一表”工作组办公室负责人对“一库一表”工程进展情况和数据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作了汇报。科技处、学工部、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一库一表”工程)工作组成员及工作组办公室成员、各部门数据治理工作负责人及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中心 新闻中心)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