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校领导接待日制度--浙农林大〔2012〕9号
时间:2012-02-29 点击数:

为广泛听取教职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教职员工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扎实推进党务校务公开,切实加强民主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接待时间及地点

1、接待时间:原则上每周安排一次(节假日除外),具体时间为每周周一下午2:30-4:30;

2、接待地点:行政楼校领导办公室。

二、接待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中层及以上干部除外)。

三、受理事项范围

1、有关学校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决定的意见和建议;

2、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对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社会服务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或要求;

4、对学校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在保障党员权利和教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或需要反映的情况;

5、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作风、自身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或问题;

6、涉及教职员工个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需要学校给予帮助或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四、接待方式

1、每学期接待日程由学校办公室计划安排,每次接待日由1位校领导负责值班接待工作。值班接待的校领导要妥善安排好工作,保证接待日接待活动的正常进行。若遇开会、出差或临时有要事不能接待,由学校办公室作出相应调整。

2、校领导值班接待时,由学校办公室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现场记录,并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根据值班校领导的意见,必要时由学校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

五、接待要求

1、学校办公室应提前(周五)在校园网内“每周安排”栏内公布负责接待的值班领导、接待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2、校领导接待采取预约登记制。来访人员应提前到学校办公室办理预约登记手续,并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校领导接待日预约登记表》,无预约来访一般不予接待。预约登记截止时间为每周周一上午11:00,如需提交书面材料,应在预约登记截止时间前将材料交至学校办公室。

3、来访人员要服从接待安排,按时到达接待地点,就同一问题的群体来访人数不得超过3人。反映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简洁明了。

4、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应认真做好接待对象的登记工作,并安排好当天的接待顺序,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地做好有关接待服务工作。

5、负责值班接待的校领导对所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当场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由工作人员记录在案,转交有关部门限时解决或解释;涉及学校重大问题或重要工作事项,应提交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研究解决,并将解决结果予以反馈;对学校层面确实不能解决或有困难的问题或事项,必须向来访者做好解释工作。

6、协助校领导值班接待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做好记录和服务工作,落实领导指示精神,自觉保守工作秘密,不得随意扩散来访者反映的问题。

7、经校领导批示需交有关部门处理解决的事项,学校办公室要以《浙江农林大学校领导接待日意见处理单》的形式转交有关部门限时处理,切实抓好督办工作;相关部门(学院)应在收到意见处理单的7个工作日内把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给学校办公室。

六、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试行,由学校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校领导接待日预约登记表

2.浙江农林大学校领导接待日记录单

3.浙江农林大学校领导接待日意见处理单

附件:1-3.doc

浙江农林大学办公室 电话:0571-63732700 联系邮箱:xb@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